IOCAS-IR  > 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一种提高粘土矿物去除赤潮生物能力的新方法
俞志明; 邹景忠; 马锡年
1994
发表期刊海洋与湖沼
期号2页码:226-232
摘要在研究粘土颗粒与赤潮生物絮凝作用的基础上,建立了粘土表面改性对其絮凝作用影响的理论模型,认为改变粘土颗粒的表面性质是提高其去除赤潮生物能力的主要途径,提出在粘土中引入PACS(聚羟基氯化铝)的改性方法。结果表明,对于微型原甲藻(Prorocentrumminimum)体系,粘土中引入微量PACS后,其去除率达90%以上的高岭土用量由原来的2g/L降至0.1g/L,去除效率提高近20倍。考察了PACS分子量对其促进粘土矿物去除赤潮生物作用的影响,发现不同制备条件的PACS其促进作用亦不相同,得到了最佳性能的PACS。
关键词粘土矿物 治理赤潮 新方法 聚羟基氯化铝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5092
专题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俞志明,邹景忠,马锡年. 一种提高粘土矿物去除赤潮生物能力的新方法[J]. 海洋与湖沼,1994(2):226-232.
APA 俞志明,邹景忠,&马锡年.(1994).一种提高粘土矿物去除赤潮生物能力的新方法.海洋与湖沼(2),226-232.
MLA 俞志明,et al."一种提高粘土矿物去除赤潮生物能力的新方法".海洋与湖沼 .2(1994):226-23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提高粘土矿物去除赤潮生物能力的新方法(451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俞志明]的文章
[邹景忠]的文章
[马锡年]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俞志明]的文章
[邹景忠]的文章
[马锡年]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俞志明]的文章
[邹景忠]的文章
[马锡年]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一种提高粘土矿物去除赤潮生物能力的新方法.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