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细基江蓠繁枝变型生长适宜环境条件的研究
吴超元; 李纫芷; 林光恒; 温宗存; 张京浦; 董良峰; 黄晓航; 韦受庆; 兰国宝
1994
发表期刊海洋与湖沼
期号1页码:60-66
摘要于1985年4月—1986年3月对细基江蓠繁枝变型在广西池塘中的生长率作周年连续测定,研究几种主要环境因子对其生长的影响。结果表明,1.在广西地区池塘水温的年变化范围在15—32℃,藻体能周年生长;水温在20—30℃时生长较快;全年平均日生长率为2.4%。2.对生长率和光合作用速率的适宜盐度范围为14—27,以21左右为最好。3.无机氮营养盐的浓度在4μmol/L左右,即可维持较快的生长率。4.栽培深度以30cm左右为宜;栽培密度保持在500—1000g/m范围内较为合适。认为池塘引进淡水,降低盐度,提高氮含量是保证栽培成功的重要条件。
关键词细基江蓠繁枝变型 池塘养殖 环境条件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5088
专题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吴超元,李纫芷,林光恒,等. 细基江蓠繁枝变型生长适宜环境条件的研究[J]. 海洋与湖沼,1994(1):60-66.
APA 吴超元.,李纫芷.,林光恒.,温宗存.,张京浦.,...&兰国宝.(1994).细基江蓠繁枝变型生长适宜环境条件的研究.海洋与湖沼(1),60-66.
MLA 吴超元,et al."细基江蓠繁枝变型生长适宜环境条件的研究".海洋与湖沼 .1(1994):60-6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细基江蓠繁枝变型生长适宜环境条件的研究.(413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超元]的文章
[李纫芷]的文章
[林光恒]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超元]的文章
[李纫芷]的文章
[林光恒]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超元]的文章
[李纫芷]的文章
[林光恒]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细基江蓠繁枝变型生长适宜环境条件的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