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全新世/冰期西赤道太平洋边缘海碳酸钙沉积旋回及其古海洋学意义
李铁钢; 薛胜吉
1994
发表期刊海洋地质与第四纪地质
期号4页码:25-32
摘要本文所研究的区域是西赤道太平洋的两个边缘海盆─—南中国海和苏禄海。分别对南中国海的GGC—6孔和苏禄海的GGC—29孔的CaCO_3含量、浮游有孔虫动物群及氧同位素地层进行分析,并用浮游有孔虫转换函数方法对古温度进行分析,用以确定地层年代的气候分期。研究结果表明,本区Ca-CO_3旋回模式与太平洋型相反,而与大西洋型一致。即冰期时CaCO_3含量低,全新世冰后期CaCO_3含量高。冰期陆源物质供应的加强是控制本区CaCO_3旋回的主要因素。此外,冰期时南中国海海水溶解作用的加强是控制本区低CaCO_3含量的又一重要因素,而苏禄海受海水溶解作用的影响相对很小。
关键词Caco_3 旋回 溶解作用 西赤道太平洋 边缘海 全新世冰期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5087
专题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铁钢,薛胜吉. 全新世/冰期西赤道太平洋边缘海碳酸钙沉积旋回及其古海洋学意义[J]. 海洋地质与第四纪地质,1994(4):25-32.
APA 李铁钢,&薛胜吉.(1994).全新世/冰期西赤道太平洋边缘海碳酸钙沉积旋回及其古海洋学意义.海洋地质与第四纪地质(4),25-32.
MLA 李铁钢,et al."全新世/冰期西赤道太平洋边缘海碳酸钙沉积旋回及其古海洋学意义".海洋地质与第四纪地质 .4(1994):25-3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全新世_冰期西赤道太平洋边缘海碳酸钙沉积(406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铁钢]的文章
[薛胜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铁钢]的文章
[薛胜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铁钢]的文章
[薛胜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全新世_冰期西赤道太平洋边缘海碳酸钙沉积旋回及其古海洋学意义.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