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卫星影像在黄河三角洲岸线变化研究中的应用
黄海军; 李成治; 郭建军
1994
发表期刊海洋地质与第四纪地质
期号2页码:29-37
摘要本文对比了黄河三角洲岸线变化速率与陆地卫星资料空间分辩率以及分析用卫片对比岸线变化可能产生的误差等,论证了用卫片研究该区岸线变化的可行性,通过潮位校正、坡度改正等方法提供了一套用卫片研究验潮站位较少的淤泥质海滩岸线变化的方法,并讨论了提高该方法精度的途径。在此基础上,对比了本区1985.5.1—1977.5.10;1986.6.5—1975.5.21和1989.5.28—1977.5.10三组陆地卫星影像,分析了黄河最后一次改道以来本区岸线的变化特点及其影响因素。
关键词卫星影像监测 潮位校正 岸线变化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5086
专题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黄海军,李成治,郭建军. 卫星影像在黄河三角洲岸线变化研究中的应用[J]. 海洋地质与第四纪地质,1994(2):29-37.
APA 黄海军,李成治,&郭建军.(1994).卫星影像在黄河三角洲岸线变化研究中的应用.海洋地质与第四纪地质(2),29-37.
MLA 黄海军,et al."卫星影像在黄河三角洲岸线变化研究中的应用".海洋地质与第四纪地质 .2(1994):29-3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卫星影像在黄河三角洲岸线变化研究中的应用(491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海军]的文章
[李成治]的文章
[郭建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海军]的文章
[李成治]的文章
[郭建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海军]的文章
[李成治]的文章
[郭建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卫星影像在黄河三角洲岸线变化研究中的应用.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