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紫菜无性系特异分子标记的获得
石金锋; 贾建航; 王萍; 金德敏; 许璞; 费修绠; 王斌; 翁曼丽
2000
发表期刊高技术通讯
期号10页码:1-3
摘要用RAPD技术对我国紫菜生产中广泛应用的 15个无性系丝状体进行了遗传多样性分析 ,用 12 0个Operon引物进行了筛选 ,从中挑选可以扩增出清晰、稳定、重复性好和多态性高的 8个引物 ,并用这 8个引物从 15个无性系中找到了 8个特异的RAPD分子标记 ,而且分别来自 8个不同的无性系 ,利用这些标记可以有效地对这 8个无性系进行特异性鉴定。现已完成了对这些RAPD特异产物的回收和克隆。把它们转换成SCAR标记或STS标记的工作正在进行中。这些特异标记的发现对紫菜无性系种质鉴定、持久合理利用以及产权保护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紫菜无性系 种质鉴定 Rapd标记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5080
专题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石金锋,贾建航,王萍,等. 紫菜无性系特异分子标记的获得[J]. 高技术通讯,2000(10):1-3.
APA 石金锋.,贾建航.,王萍.,金德敏.,许璞.,...&翁曼丽.(2000).紫菜无性系特异分子标记的获得.高技术通讯(10),1-3.
MLA 石金锋,et al."紫菜无性系特异分子标记的获得".高技术通讯 .10(2000):1-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紫菜无性系特异分子标记的获得.pdf(164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石金锋]的文章
[贾建航]的文章
[王萍]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石金锋]的文章
[贾建航]的文章
[王萍]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石金锋]的文章
[贾建航]的文章
[王萍]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紫菜无性系特异分子标记的获得.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