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渤海水母类生态的初步研究——种类组成、数量分布与季节变化
马喜平; 高尚武
2000
发表期刊生态学报
期号4页码:533-540
摘要水母类是海洋生态系统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类群。根据 1 959年以来在渤海进行的几次较为全面的调查资料 ,对渤海水母类的种类组成、数量分布与季节变化作了较为详细的研究。共记录到水母类 4 1种 ,其中水螅水母 35种 ,钵水母 4种 ,栉水母 2种。主要以近岸低盐类型为主 ,高盐种类少并且出现时间短。渤海水母类密度的季节变化有 3个高峰 ,出现在冬季 ,夏季和秋季 ,分别由八斑芮氏水母、酒杯水母属、和平水母属、五角水母构成。渤海水母类的分布具有一定的季节特点 ,冬季和夏季以莱州湾密度最高 ,春季为渤海湾最高 ,秋季为中央海区最高。辽东湾水母类的密度在各个季节都不算高
关键词水母类 种类组成 数量分布 季节变化 渤海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5073
专题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马喜平,高尚武. 渤海水母类生态的初步研究——种类组成、数量分布与季节变化[J]. 生态学报,2000(4):533-540.
APA 马喜平,&高尚武.(2000).渤海水母类生态的初步研究——种类组成、数量分布与季节变化.生态学报(4),533-540.
MLA 马喜平,et al."渤海水母类生态的初步研究——种类组成、数量分布与季节变化".生态学报 .4(2000):533-54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渤海水母类生态的初步研究_种类组成_数量(294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喜平]的文章
[高尚武]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喜平]的文章
[高尚武]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喜平]的文章
[高尚武]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渤海水母类生态的初步研究_种类组成_数量分布与季节变化.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