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黄河口泥沙异重流基本控制参数的数值试验
庞重光; 杨作升
2000
发表期刊泥沙研究
期号5页码:68-72
摘要为了定量地评价泥沙异重流基本控制参数对泥沙异重流流动的影响 ,本文设计了一系列数值试验来展示各种参数与泥沙异重流流动特征之间的定量关系。采用ADI法求解三维方程经垂向积分后的平面二维泥沙异重流方程。所选取的基本控制参数包括水下斜坡坡角 ,总阻力系数 ,水力挟带系数 ,泥沙饱和浓度和泥沙沉速。通过数值试验得出水下斜坡坡角θ、泥沙饱和浓度Es 越大 ,总阻力系数cd、泥沙沉速ω越小 ,相应地泥沙异重流流速、流动厚度以及悬沙浓度越大。其中斜坡坡角对泥沙异重流影响最大。当泥沙异重流流动处于超临界流状态 ,水力挟带系数Ew 大于零 ,这时由于有一定水量的卷入 ,所以流动厚度沿程增加。
关键词黄河口 泥沙异重流 控制参数 数值试验 Adi法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5056
专题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庞重光,杨作升. 黄河口泥沙异重流基本控制参数的数值试验[J]. 泥沙研究,2000(5):68-72.
APA 庞重光,&杨作升.(2000).黄河口泥沙异重流基本控制参数的数值试验.泥沙研究(5),68-72.
MLA 庞重光,et al."黄河口泥沙异重流基本控制参数的数值试验".泥沙研究 .5(2000):68-7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黄河口泥沙异重流基本控制参数的数值试验.(229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庞重光]的文章
[杨作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庞重光]的文章
[杨作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庞重光]的文章
[杨作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黄河口泥沙异重流基本控制参数的数值试验.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