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渤海湾浅表海水中产低温蛋白酶适冷菌的筛选
陈秀兰; 张玉忠; 高培基; 张武昌; 王荣
2000
发表期刊海洋科学
期号9页码:42-45
摘要从渤海湾浅表海水中分离到150株产蛋白酶的低温菌 ,对其中5株产蛋白酶活力较高的菌株的生长特征和其所产蛋白酶的酶学性质进行了研究。这5株菌的最适生长温度都在20~25℃ ,最高生长温度都在35~40℃ ,属于典型的适冷菌。这5株菌中 ,SM9908的产酶活力最高 ,为320U/ml。这5株菌所产蛋白酶的最适酶活温度均为35~40℃。最适 pH在7.0~9.0范围内 ,为中性或碱性蛋白酶。这些蛋白酶的热稳定性普遍较低 ,SM9908所产蛋白酶的热稳定性最高 ,在50℃保温20min仍具有42.9 %的酶活。这些低温蛋白酶在洗涤剂、饲料、食品等工业上将可能有应用价值
关键词海水 适冷菌 低温蛋白酶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5043
专题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秀兰,张玉忠,高培基,等. 渤海湾浅表海水中产低温蛋白酶适冷菌的筛选[J]. 海洋科学,2000(9):42-45.
APA 陈秀兰,张玉忠,高培基,张武昌,&王荣.(2000).渤海湾浅表海水中产低温蛋白酶适冷菌的筛选.海洋科学(9),42-45.
MLA 陈秀兰,et al."渤海湾浅表海水中产低温蛋白酶适冷菌的筛选".海洋科学 .9(2000):42-4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渤海湾浅表海水中产低温蛋白酶适冷菌的筛选(233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秀兰]的文章
[张玉忠]的文章
[高培基]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秀兰]的文章
[张玉忠]的文章
[高培基]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秀兰]的文章
[张玉忠]的文章
[高培基]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渤海湾浅表海水中产低温蛋白酶适冷菌的筛选.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