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南极普里兹湾边缘浮冰区微型浮游动物的摄食及其氮的排泄
李超伦; 孙松; 吉鹏; 张光涛; 张武昌
2000
发表期刊海洋与湖沼
期号6页码:657-663
摘要于 1 998— 1 999年夏季在南极普里兹湾边缘浮冰区利用稀释培养实验进行了微型浮游动物对浮游植物的摄食现场实验研究 ,同时对微型浮游动物的氨氮产生率进行了推算。结果表明 ,微型浮游动物的日摄食量为 5 1— 2 5 0mgC/ (m3·d) ,占浮游植物现存量的 1 0 %—65% ,对初级生产力的摄食压力也较大 (34%— 1 0 0 % )。利用微型浮游动物的摄食率推算得出其氮产生率为 0 44— 1 75mg/ (m3·d) ,达到维持现场初级生产所需氨氮的 6 8%—53 6%。由此可见 ,微型浮游动物在南极夏季边缘浮冰区海洋生态系统中 ,特别是对浮游植物的生产和归宿起着十分...
关键词微型浮游动物 摄食 氨氮产生率 普里兹湾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5009
专题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胶州湾海洋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研究站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超伦,孙松,吉鹏,等. 南极普里兹湾边缘浮冰区微型浮游动物的摄食及其氮的排泄[J]. 海洋与湖沼,2000(6):657-663.
APA 李超伦,孙松,吉鹏,张光涛,&张武昌.(2000).南极普里兹湾边缘浮冰区微型浮游动物的摄食及其氮的排泄.海洋与湖沼(6),657-663.
MLA 李超伦,et al."南极普里兹湾边缘浮冰区微型浮游动物的摄食及其氮的排泄".海洋与湖沼 .6(2000):657-66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南极普里兹湾边缘浮冰区微型浮游动物的摄食(222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超伦]的文章
[孙松]的文章
[吉鹏]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超伦]的文章
[孙松]的文章
[吉鹏]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超伦]的文章
[孙松]的文章
[吉鹏]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南极普里兹湾边缘浮冰区微型浮游动物的摄食及其氮的排泄.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