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降解的角叉菜多糖的抗肿瘤活性
师然新; 徐祖洪; 李智恩
2000
发表期刊海洋与湖沼
期号6页码:653-656
摘要1997年 9月自青岛太平角潮间带采集角叉菜 ,采用不同的提取和降解方法 ,得到不同分子量的角叉菜多糖 ,利用其进行对小鼠肝癌H - 2 2的抗肿瘤实验。结果表明 ,用蒸馏水直接提取并用H2 O2 降解角叉菜多糖 ,所得样品的特性粘度与所加H2 O2 的量呈近似指数关系 ;分子量是影响角叉菜多糖抗肿瘤作用的重要因素。对于肝癌H - 2 2而言 ,角叉菜多糖分子量适当减小可使抑瘤率升高 ,但分子量太小又会使抑瘤率迅速降低 ,具有适中分子量的角叉菜多糖能保持高的抑瘤率。
关键词角叉菜多糖 降解 抗肿瘤活性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5008
专题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师然新,徐祖洪,李智恩. 降解的角叉菜多糖的抗肿瘤活性[J]. 海洋与湖沼,2000(6):653-656.
APA 师然新,徐祖洪,&李智恩.(2000).降解的角叉菜多糖的抗肿瘤活性.海洋与湖沼(6),653-656.
MLA 师然新,et al."降解的角叉菜多糖的抗肿瘤活性".海洋与湖沼 .6(2000):653-65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降解的角叉菜多糖的抗肿瘤活性.pdf(142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师然新]的文章
[徐祖洪]的文章
[李智恩]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师然新]的文章
[徐祖洪]的文章
[李智恩]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师然新]的文章
[徐祖洪]的文章
[李智恩]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降解的角叉菜多糖的抗肿瘤活性.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