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北黄海西部海底沉积物的粒度特征和净输运趋势
程鹏; 高抒
2000
发表期刊海洋与湖沼
期号6页码:604-615
摘要根据对北黄海西部海底沉积物的粒度测试 ,运用“粒度趋势分析”方法 ,分析探讨了北黄海西部 (渤海海峡区 )海底表层底质的粒度分布特征和净输运趋势。结果表明 ,本区的细颗粒沉积物主要位于北黄海中部和山东半岛沿岸、大连湾附近 ,粗颗粒沉积物则主要分布于庙岛群岛以东和大连湾东南侧海区。沉积物的平均粒径、分选系数、偏态系数等粒度参数的分布特征有一定的对应性。除庙岛群岛东侧的砂质沉积 ,分选较好之外 ,其它海区的沉积物总体特征是 ,粒径越粗 ,分选越差 ,偏态更正偏 ;而粒径越细 ,分选越好 ,偏态系数也较低。山东半岛北侧的沉积物具有向东和向东北的输运趋势 ,西部沉积物的输运趋势向东南并转向东 ,北部沉...
关键词粒度特征 粒度趋势分析 沉积物输运 北黄海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5003
专题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程鹏,高抒. 北黄海西部海底沉积物的粒度特征和净输运趋势[J]. 海洋与湖沼,2000(6):604-615.
APA 程鹏,&高抒.(2000).北黄海西部海底沉积物的粒度特征和净输运趋势.海洋与湖沼(6),604-615.
MLA 程鹏,et al."北黄海西部海底沉积物的粒度特征和净输运趋势".海洋与湖沼 .6(2000):604-61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北黄海西部海底沉积物的粒度特征和净输运趋(362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程鹏]的文章
[高抒]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程鹏]的文章
[高抒]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程鹏]的文章
[高抒]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北黄海西部海底沉积物的粒度特征和净输运趋势.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