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YSDP102钻孔有孔虫动物群与南黄海东南部古水文重建
李铁刚; 李绍全; 苍树溪; 刘健; Jeong Hae Chang
2000
发表期刊海洋与湖沼
期号6页码:588-595
摘要所研究的YSDP1 0 2钻孔岩心 (33°49.496′N ,1 2 5°45.0 0 9′E)是由韩国能源研究所和中国国土资源部海洋地质研究所于 1 995年 8月联合取自南黄海东南部水深 62m的巨厚泥质沉积区内 ,岩心长 60 65m。通过对岩心沉积物中浮游和底栖有孔虫动物群的分析 ,结合相应的AMS1 4 C测年数据 ,对黄海暖流及与其相伴生的南黄海东南部冷水体的形成及演化进行了初步的探讨。结果表明 ,黄海暖流及与其相伴生的南黄海东南部冷水体形成于距今约640 0日历年前。形成伊始 ,冷水体处于明显的强势状态 ,而暖流的强度却相对较弱 ,这一过程约持续了 2 2 0 0年左右 ,是...
关键词浮游和底栖有孔虫 古水文 全新世 南黄海东南部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5002
专题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海洋地质与环境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铁刚,李绍全,苍树溪,等. YSDP102钻孔有孔虫动物群与南黄海东南部古水文重建[J]. 海洋与湖沼,2000(6):588-595.
APA 李铁刚,李绍全,苍树溪,刘健,&Jeong Hae Chang.(2000).YSDP102钻孔有孔虫动物群与南黄海东南部古水文重建.海洋与湖沼(6),588-595.
MLA 李铁刚,et al."YSDP102钻孔有孔虫动物群与南黄海东南部古水文重建".海洋与湖沼 .6(2000):588-59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YSDP102钻孔有孔虫动物群与南黄海东(244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铁刚]的文章
[李绍全]的文章
[苍树溪]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铁刚]的文章
[李绍全]的文章
[苍树溪]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铁刚]的文章
[李绍全]的文章
[苍树溪]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YSDP102钻孔有孔虫动物群与南黄海东南部古水文重建.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