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海藻栽培——传统方式及其改造途径
费修绠; 鲍鹰; 卢山
2000
发表期刊海洋与湖沼
期号5页码:575-580
摘要目前所有的海藻栽培技术和方法都是以在对藻类个体和群体的了解为基础的 ,这就是传统海藻栽培业的基础和出发点。现代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的进展和进步已使陆地的农业和医学大为受益 ,但传统的海藻栽培业还很少应用这些最新的科技成果。实际上自从建立以来最基本的栽培技术没有发生大的变化 ,这是因为在相当长时期内海藻栽培在技术上比较保守 ,有许多有待解决的问题 ,其中最主要的有六个方面。新的栽培种类需要增加 ,新的技术需要发展和应用 ,存在的问题需要得到解决和改进。本文就传统海藻栽培业中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 ,可能的改造途径以及它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了讨论。
关键词海藻栽培 紫菜 海带 裙带菜 江蓠 麒麟菜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5001
专题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费修绠,鲍鹰,卢山. 海藻栽培——传统方式及其改造途径[J]. 海洋与湖沼,2000(5):575-580.
APA 费修绠,鲍鹰,&卢山.(2000).海藻栽培——传统方式及其改造途径.海洋与湖沼(5),575-580.
MLA 费修绠,et al."海藻栽培——传统方式及其改造途径".海洋与湖沼 .5(2000):575-58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海藻栽培_传统方式及其改造途径.pdf(175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费修绠]的文章
[鲍鹰]的文章
[卢山]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费修绠]的文章
[鲍鹰]的文章
[卢山]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费修绠]的文章
[鲍鹰]的文章
[卢山]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海藻栽培_传统方式及其改造途径.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