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240ka以来西赤道太平洋碳酸钙沉积特征及其古海洋学意义
向荣; 阎军
2000
发表期刊海洋与湖沼
期号5页码:535-542
摘要利用采自西赤道太平洋WP2和WP7孔的柱状岩芯 ,对其CaCO3含量、粗碎屑组分和浮游有孔虫动物群进行分析 ,并利用氧同位素曲线对比和AMS1 4 C数据相结合进行地层划分 ,从而对该区 2 4 0ka以来的CaCO3沉积特征进行研究。结果表明 ,WP2孔和WP7孔的Ca CO3含量在变化趋势上具有较一致的特征。距今 2 4 0ka以来 ,CaCO3含量变化整体上呈现冰期高、间冰期低的特征 ,与太平洋型CaCO3旋回有相似的趋势。该区的CaCO3含量的主要影响因素不是溶解作用 ,而是钙质生物生产率和冲淡作用。WP7孔在 1 50— 1 60cm和 380—395cm处分别存在两个CaCO3含量...
关键词西赤道太平洋 Caco_3沉积特征 冲淡作用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5000
专题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向荣,阎军. 240ka以来西赤道太平洋碳酸钙沉积特征及其古海洋学意义[J]. 海洋与湖沼,2000(5):535-542.
APA 向荣,&阎军.(2000).240ka以来西赤道太平洋碳酸钙沉积特征及其古海洋学意义.海洋与湖沼(5),535-542.
MLA 向荣,et al."240ka以来西赤道太平洋碳酸钙沉积特征及其古海洋学意义".海洋与湖沼 .5(2000):535-54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240ka以来西赤道太平洋碳酸钙沉积特征(249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向荣]的文章
[阎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向荣]的文章
[阎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向荣]的文章
[阎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240ka以来西赤道太平洋碳酸钙沉积特征及其古海洋学意义.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