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粘土-MMH体系絮凝赤潮生物的动力学研究
宋秀贤; 俞志明; 孙晓霞
2000
发表期刊海洋与湖沼
期号4页码:434-440
摘要根据分子碰撞理论和粘土表面改性对絮凝作用的影响 ,进行了粘土 -MMH体系絮凝沉降赤潮异弯藻 (Heterosigmaakashiwo针胞藻 )和新月菱形藻 (Nitzschiaclosterium硅藻 )的动力学研究。在粘土中加入第二组分MMH(混合金属层状氢氧化物正电溶胶 ) ,改变粘土表面电性 ,并对上述两种藻进行絮凝动力学实验。结果表明 ,一定颗粒度的粘土对赤潮异弯藻和新月菱形藻的絮凝速率随体系中MMH比例的增大而呈不同程度的提高 ;对于粘土 /MMH比一定的混合体系 ,絮凝速率随粘土浓度的增大而逐渐提高 ;另外还考察了pH对粘土 -MMH体系絮凝赤潮生物的影响。从理论上分析讨论了以上...
关键词粘土-mmh体系 赤潮生物 絮凝速率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4995
专题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宋秀贤,俞志明,孙晓霞. 粘土-MMH体系絮凝赤潮生物的动力学研究[J]. 海洋与湖沼,2000(4):434-440.
APA 宋秀贤,俞志明,&孙晓霞.(2000).粘土-MMH体系絮凝赤潮生物的动力学研究.海洋与湖沼(4),434-440.
MLA 宋秀贤,et al."粘土-MMH体系絮凝赤潮生物的动力学研究".海洋与湖沼 .4(2000):434-44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粘土_MMH体系絮凝赤潮生物的动力学研究(217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宋秀贤]的文章
[俞志明]的文章
[孙晓霞]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宋秀贤]的文章
[俞志明]的文章
[孙晓霞]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宋秀贤]的文章
[俞志明]的文章
[孙晓霞]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粘土_MMH体系絮凝赤潮生物的动力学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