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饵料微藻培育系统内海洋弧菌生长特点
林伟; 陈騳; 刘秀云
2000
发表期刊海洋与湖沼
期号4页码:398-403
摘要于 1 995年 1— 3月在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进行饵料微藻培育系统内海洋弧菌生长特点的研究。选取来自对虾及扇贝体内 4株弧菌 ,研究其在 4种饵料微藻培育系统内的生长特点 ,同时进行无菌海水内弧菌菌株生长对照实验。结果表明 ,与对照实验 (弧菌菌株生长良好 )相比 ,处于生长指数后期至静止期的微藻培育系统能够强烈排斥弧菌。处于生长初期的微藻培育系统排斥弧菌的能力相对较弱 ,随着藻细胞密度的增加而增强。长期培养的微藻培养系统 ,球等鞭金藻 30 1 1和扁藻 1 0 4 0由于老化严重 ,排斥弧菌能力相对减弱 ;而三角褐指藻 2 0 38及小球藻 1 0 61由于老化程度相对较弱 ,仍然具有...
关键词饵料微藻培育系统 排斥弧菌 生态控制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4994
专题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林伟,陈騳,刘秀云. 饵料微藻培育系统内海洋弧菌生长特点[J]. 海洋与湖沼,2000(4):398-403.
APA 林伟,陈騳,&刘秀云.(2000).饵料微藻培育系统内海洋弧菌生长特点.海洋与湖沼(4),398-403.
MLA 林伟,et al."饵料微藻培育系统内海洋弧菌生长特点".海洋与湖沼 .4(2000):398-40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饵料微藻培育系统内海洋弧菌生长特点.pd(181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林伟]的文章
[陈騳]的文章
[刘秀云]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林伟]的文章
[陈騳]的文章
[刘秀云]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林伟]的文章
[陈騳]的文章
[刘秀云]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饵料微藻培育系统内海洋弧菌生长特点.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