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条斑紫菜对无机碳的利用
岳国峰; 周百成
2000
发表期刊海洋与湖沼
期号3页码:246-251
摘要于1998年3月在青岛太平角采集条斑紫菜,在室内光照强度为120μE/(m~2·s)的培养架上培养,通过测定其光合作用引起密闭海水体系pH值及无机碳浓度的变化,借助于各种无机碳利用的抑制剂(Az、Van、DIDS、SITS)对其无机碳利用机制进行了研究。结果表明,(1)条斑紫菜可间接吸收HCO~(-)_(3)。胞外碳酸醉酶(CA)催化HCO~(-)_(3)水解成CO_2扩散进入胞内是条斑紫菜无机碳利用的主要形式,占全部无机碳利用的73%以上。Az是胞外CA的抑制剂,可直接检测胞外CA的存在,它不能透过细胞膜。(2)条斑紫菜可依赖于细胞膜上ATP酶对HCO~(-)_(3)直接转运。但未发现带Ⅲ蛋...
关键词条斑紫菜 无机碳 间接吸收 直接转运 碳酸酐酶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4988
专题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岳国峰,周百成. 条斑紫菜对无机碳的利用[J]. 海洋与湖沼,2000(3):246-251.
APA 岳国峰,&周百成.(2000).条斑紫菜对无机碳的利用.海洋与湖沼(3),246-251.
MLA 岳国峰,et al."条斑紫菜对无机碳的利用".海洋与湖沼 .3(2000):246-25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条斑紫菜对无机碳的利用.pdf(373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岳国峰]的文章
[周百成]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岳国峰]的文章
[周百成]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岳国峰]的文章
[周百成]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条斑紫菜对无机碳的利用.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