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冲绳海槽Jade热浪活动区块状硫化物的铅同位素组成及其地质意义
曾志刚; 蒋富清; 翟世奎; 秦蕴珊
2000
发表期刊地球化学
期号3页码:239-245
摘要新测得Jade热液活动区中5件块状硫化物样品的铅同位素组成,具有较小的变化范围,表现出较均一的铅同位素组成特征。在Pb-Pb图解上,块状硫化物的铅同位素数据构成线形排列,与该区沉积物和蚀交火山岩的铅同位素组成一致,而与该区新鲜火山岩相比具较高的放射成因铅,证实了该区海底块状硫化物中的铅是由沉积物与长英质火山岩来源铅共同构成的混合铅。不同热液活动区铅同位素组成对比研究表明,地质构造环境的不同是导致各热液活动区中热液沉积物铅同位素组成变化的主要原因。
关键词铅同位素组成 海底块状硫化物 Jade热液区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4970
专题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曾志刚,蒋富清,翟世奎,等. 冲绳海槽Jade热浪活动区块状硫化物的铅同位素组成及其地质意义[J]. 地球化学,2000(3):239-245.
APA 曾志刚,蒋富清,翟世奎,&秦蕴珊.(2000).冲绳海槽Jade热浪活动区块状硫化物的铅同位素组成及其地质意义.地球化学(3),239-245.
MLA 曾志刚,et al."冲绳海槽Jade热浪活动区块状硫化物的铅同位素组成及其地质意义".地球化学 .3(2000):239-24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冲绳海槽Jade热浪活动区块状硫化物的铅(504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曾志刚]的文章
[蒋富清]的文章
[翟世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曾志刚]的文章
[蒋富清]的文章
[翟世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曾志刚]的文章
[蒋富清]的文章
[翟世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冲绳海槽Jade热浪活动区块状硫化物的铅同位素组成及其地质意义.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