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从潮能通量变化看6000a以来长江口的迁移
闾国年; 贾建军; 宋志尧; 林珲
1999
发表期刊海洋地质与第四纪地质
期号4页码:1-10
摘要引入潮能通量变化的概念,将河口区沉积动力环境、泥沙运移与能量变化联系起来,以东中国海三维高精度潮波模拟为基础,对长江口演变进行研究。模拟结果表明,全新世最大海侵以来,科氏力造成的潮能通量变化在长江口、杭州湾、舟山群岛及其外侧始终为负,减少的方向为西北;其负值区界于东经124°以西及北纬28°以北。说明科氏力的作用是使泥沙在长江和杭州湾口及其外侧邻近海域沉积,且沉积体向东南方向发育;在现代长江口外海区沉积动力环境条件下,长江口向东南迁移的范围不会越过东经124°、北纬28°这一界线。舟山群岛造成的潮能通量变化与科氏力的作用一致,但其作用量较小,仅为科氏力的1/50,影响范围也较局限。
关键词潮能通量变化 数值模拟 长江口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4962
专题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闾国年,贾建军,宋志尧,等. 从潮能通量变化看6000a以来长江口的迁移[J]. 海洋地质与第四纪地质,1999(4):1-10.
APA 闾国年,贾建军,宋志尧,&林珲.(1999).从潮能通量变化看6000a以来长江口的迁移.海洋地质与第四纪地质(4),1-10.
MLA 闾国年,et al."从潮能通量变化看6000a以来长江口的迁移".海洋地质与第四纪地质 .4(1999):1-1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从潮能通量变化看6000a以来长江口的迁(605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闾国年]的文章
[贾建军]的文章
[宋志尧]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闾国年]的文章
[贾建军]的文章
[宋志尧]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闾国年]的文章
[贾建军]的文章
[宋志尧]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从潮能通量变化看6000a以来长江口的迁移.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