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在1/3海水培养基上筛选豆瓣菜耐盐变异体
杜立群; 李银心; 李洪杰; 郭北海; 朱至清; 周百成
1999
发表期刊植物学报
期号6页码:633-639
摘要系统地研究了豆瓣菜(NasturtiumoficinaleR.Br.)茎段外植体对6BA、NAA和2,4D的反应。确定了MS培养基附加6BA2.0mg/L,2,4D0.2mg/L为豆瓣菜愈伤组织诱导、继代培养基;MS培养基附加6BA4.0mg/L为芽再生培养基;MS基本培养基为植株的生根和扦插繁殖培养基。将325个豆瓣菜茎切段外植体接种到含1/3海水的愈伤组织诱导培养基上,17块外植体上可长出耐盐愈伤组织。耐盐愈伤组织在1/3海水浓度的培养基上生长速度与对照愈伤组织在无盐培养基上的生长速度基本相近。将耐盐愈伤组织转接到无盐的再生培养基上,芽再生的频率与对照愈伤组织相近。再生芽总数超过...
关键词豆瓣菜 体细胞变异 耐盐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4959
专题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杜立群,李银心,李洪杰,等. 在1/3海水培养基上筛选豆瓣菜耐盐变异体[J]. 植物学报,1999(6):633-639.
APA 杜立群,李银心,李洪杰,郭北海,朱至清,&周百成.(1999).在1/3海水培养基上筛选豆瓣菜耐盐变异体.植物学报(6),633-639.
MLA 杜立群,et al."在1/3海水培养基上筛选豆瓣菜耐盐变异体".植物学报 .6(1999):633-63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在1_3海水培养基上筛选豆瓣菜耐盐变异体(379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杜立群]的文章
[李银心]的文章
[李洪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杜立群]的文章
[李银心]的文章
[李洪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杜立群]的文章
[李银心]的文章
[李洪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在1_3海水培养基上筛选豆瓣菜耐盐变异体.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