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10种海洋微藻总脂、中性脂和极性脂的脂肪酸组成
俞建江; 李荷芳; 周汉秋
1999
发表期刊水生生物学报
期号5页码:481-488
摘要研究了10种海洋微藻的总脂、中性脂和极性脂的脂肪酸组成特征。海洋微藻的脂肪含量均在15%以上。极性脂一般为海洋微藻的主要脂类,是长链多元不饱和脂肪酸的主要提供者。中性脂含短链脂肪酸较多,为主要的储存脂类。绿藻纲可以将高含量的16:4(n-3)和18:3(n-3)作为化学分类的标记脂肪酸,小球藻和微绿球藻有丰富的20:5(n-3),与绿藻纲显著不同,可能属于大眼藻纲。绿枝藻纲的脂肪酸组成与绿藻纲类似,绿胞藻纲以16:0、18:4(n-3)和20:5(n-3)为主要脂肪酸。脂肪酸组成可用于海洋微藻的分类学研究,并能指导利用海洋微藻生产高度不饱和脂肪酸。
关键词海洋微藻 脂肪酸组成 中性脂 极脂 化学分类学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4957
专题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俞建江,李荷芳,周汉秋. 10种海洋微藻总脂、中性脂和极性脂的脂肪酸组成[J]. 水生生物学报,1999(5):481-488.
APA 俞建江,李荷芳,&周汉秋.(1999).10种海洋微藻总脂、中性脂和极性脂的脂肪酸组成.水生生物学报(5),481-488.
MLA 俞建江,et al."10种海洋微藻总脂、中性脂和极性脂的脂肪酸组成".水生生物学报 .5(1999):481-48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10种海洋微藻总脂_中性脂和极性脂的脂肪(411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俞建江]的文章
[李荷芳]的文章
[周汉秋]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俞建江]的文章
[李荷芳]的文章
[周汉秋]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俞建江]的文章
[李荷芳]的文章
[周汉秋]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10种海洋微藻总脂_中性脂和极性脂的脂肪酸组成.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