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海藻中稀土元素的初步研究
严小军; 范晓; 侯小琳
1999
发表期刊海洋与湖沼
期号5页码:558-563
摘要于1996年3月,在青岛海区采集了8种常见海藻,采用中子活化法(PCA-II/NAA)测定了其中的La、Sm、Ce、Eu、Lu、Nd、Sc、Yb等8种稀土元素的总含量及其水溶性成分的比例,并与国外报道的相关数据作了比较。结果表明,海藻中含有比陆地植物丰富得多的稀土元素,绿藻中的石莼、刺松藻含量最丰,鲜重计达6.75-7.46mg/kg,最低的网翼藻为0.26mg/kg。其中30%-80%的稀土元素可以被水提取出来,海藻中稀土元素含量随着种类的不同有很大差异。海藻浓缩富集稀土元素的现象对海洋生态环境中稀土元素的分布与循环具有重要影响,在海藻作为肥料及人类食品的开发应用方面也有价值。
关键词海藻 稀土元素 中子活化法 健康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4919
专题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严小军,范晓,侯小琳. 海藻中稀土元素的初步研究[J]. 海洋与湖沼,1999(5):558-563.
APA 严小军,范晓,&侯小琳.(1999).海藻中稀土元素的初步研究.海洋与湖沼(5),558-563.
MLA 严小军,et al."海藻中稀土元素的初步研究".海洋与湖沼 .5(1999):558-56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海藻中稀土元素的初步研究.pdf(858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严小军]的文章
[范晓]的文章
[侯小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严小军]的文章
[范晓]的文章
[侯小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严小军]的文章
[范晓]的文章
[侯小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海藻中稀土元素的初步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