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北黄海浮游植物营养盐限制的初步研究
王勇; 焦念志
1999
发表期刊海洋与湖沼
期号5页码:512-518
摘要于1997年11月,在北黄海采用现场实验的方法,研究营养盐对浮游植物的上行效应。将浮游植物分为3个粒级:网采浮游植物(netphytoplankton,简称net-,20-200um)、微型浮植物(nanophytoplankton,简称nano-,2—20um)和超微型浮游植物(picophytoplankton,简称pico-,<2um)。实验期间Pico-叶绿素a的生物量占整个浮游植物群落总叶绿素a生物量的50%以上,net-和nano-贡献了总叶绿素a生物量的其余部分。结果表明,无论硝酸盐还是磷酸盐的添加,与0时刻相比较,实验组net-叶绿素a生物量都增加。实验结束时刻各组叶绿素a生物...
关键词浮游植物 营养盐 限制性 黄海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4915
专题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勇,焦念志. 北黄海浮游植物营养盐限制的初步研究[J]. 海洋与湖沼,1999(5):512-518.
APA 王勇,&焦念志.(1999).北黄海浮游植物营养盐限制的初步研究.海洋与湖沼(5),512-518.
MLA 王勇,et al."北黄海浮游植物营养盐限制的初步研究".海洋与湖沼 .5(1999):512-51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北黄海浮游植物营养盐限制的初步研究.pd(425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勇]的文章
[焦念志]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勇]的文章
[焦念志]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勇]的文章
[焦念志]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北黄海浮游植物营养盐限制的初步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