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温度对褐牙鲆资源补充特征的生态效应
朱鑫华; 王云峰; 刘栋
1999
发表期刊海洋与湖沼
期号5页码:477-485
摘要根据1980-1995年胶州湾和渤海水域资源生态学调查资料,采用自然生态学与实验生态学相结合的方法,综合分析温度对褐牙鲆补充阶段生活史特征及其资源补充过程的影响。结果表明,随地理纬度的增加,褐牙鲆产卵期滞后,生殖季节缩短;在水温从9.62℃增至1989℃的过程中,褐牙鲆的性腺发育指数(GSI)出现单一峰值,7月至翌年3月间此值均小于1.0;在实验水温范围(7-27℃)内,受精卵孵化时数(t)随水温(T)变化关系为t=292.84e-0.0968T(r=-0.8645,n=34,p<0.O01)。在一定温度范围内,亲鱼性成熟、排卵、仔鱼变态速度与温度呈正相关;胚胎发育总时数、孵化率、仔鱼各发育阶...
关键词温度 资源补充 褐牙鲆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4912
专题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朱鑫华,王云峰,刘栋. 温度对褐牙鲆资源补充特征的生态效应[J]. 海洋与湖沼,1999(5):477-485.
APA 朱鑫华,王云峰,&刘栋.(1999).温度对褐牙鲆资源补充特征的生态效应.海洋与湖沼(5),477-485.
MLA 朱鑫华,et al."温度对褐牙鲆资源补充特征的生态效应".海洋与湖沼 .5(1999):477-48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温度对褐牙鲆资源补充特征的生态效应.pd(544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鑫华]的文章
[王云峰]的文章
[刘栋]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鑫华]的文章
[王云峰]的文章
[刘栋]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鑫华]的文章
[王云峰]的文章
[刘栋]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温度对褐牙鲆资源补充特征的生态效应.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