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海湾扇贝不同种群在磷酸葡萄糖变位酶基因位点的遗传结构与性状
薛钦昭; SheilaStiles; 张福绥; 相建海
1999
发表期刊海洋与湖沼
期号4页码:381-390
摘要1995年1月-1996年12月,采用水平淀粉凝胶电泳技术,对美国海湾扇贝5个野生种群和1个养殖种群在磷酸葡萄糖变位酶基因位点(Pgm)的遗传结构及相关性状进行了分析,共发现7个等位基因。MV(MarthasVineyardIsland)、NY(LongIsland)、CT(Stonington)种群间等位基因频率分布无显著差异,内湾封闭性环境和人工近亲繁殖分别使WF(Wellfleet)、CN(养殖种群)等位基因频率分布产生显著分化,杂合性降低。CN种群呈现遗传退化,仅4个等位基因。NC(Beaufort)等位基因频率分布显著区别其它种群,其肋条数和形态特征指数所H/L、H/Wd(H:壳高,...
关键词海湾扇贝 同工酶 种群遗传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4910
专题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薛钦昭,SheilaStiles,张福绥,等. 海湾扇贝不同种群在磷酸葡萄糖变位酶基因位点的遗传结构与性状[J]. 海洋与湖沼,1999(4):381-390.
APA 薛钦昭,SheilaStiles,张福绥,&相建海.(1999).海湾扇贝不同种群在磷酸葡萄糖变位酶基因位点的遗传结构与性状.海洋与湖沼(4),381-390.
MLA 薛钦昭,et al."海湾扇贝不同种群在磷酸葡萄糖变位酶基因位点的遗传结构与性状".海洋与湖沼 .4(1999):381-39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海湾扇贝不同种群在磷酸葡萄糖变位酶基因位(675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薛钦昭]的文章
[SheilaStiles]的文章
[张福绥]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薛钦昭]的文章
[SheilaStiles]的文章
[张福绥]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薛钦昭]的文章
[SheilaStiles]的文章
[张福绥]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海湾扇贝不同种群在磷酸葡萄糖变位酶基因位点的遗传结构与性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