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中国对虾复合疫苗的初步研究
丁燏; 王雷; 李光友
1999
发表期刊海洋与湖沼
期号4页码:355-361
摘要于1996年11月-1997年5月,运用差异离心、蔗糖梯度离心、柱层析等方法从发病中国对虾分离出杆状病毒并纯化;分别用冷乙酸处理法、十二烷基硫酸钠-苯酚法提取纯化该病毒的结构蛋白与核酸、λDNA;分别用十二烷基硫酸钠煮沸法、三氯乙酸法纯化弧菌的肽葡聚糖和鸡卵粘蛋白;配制出小牛血清白蛋白、蜗牛凝集素两溶液。然后从超氧化物歧化酶(SOD)活力和溶菌活力两种免疫指标分析灭活病毒和以上提取、纯化的7种大分子物质对中国对虾的免疫效果,根据其结果筛选几种物质制成复合疫苗,测定复合疫苗对对虾的免疫作用。结果表明,病毒免疫后的SOD活力、溶菌活力均有提高。7种大分子物质免疫后,除小牛血清白蛋白外,其余6种物质...
关键词中国对虾 病毒 弧菌 糖蛋白 免疫激活剂 复合疫苗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4908
专题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丁燏,王雷,李光友. 中国对虾复合疫苗的初步研究[J]. 海洋与湖沼,1999(4):355-361.
APA 丁燏,王雷,&李光友.(1999).中国对虾复合疫苗的初步研究.海洋与湖沼(4),355-361.
MLA 丁燏,et al."中国对虾复合疫苗的初步研究".海洋与湖沼 .4(1999):355-36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中国对虾复合疫苗的初步研究.pdf(483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丁燏]的文章
[王雷]的文章
[李光友]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丁燏]的文章
[王雷]的文章
[李光友]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丁燏]的文章
[王雷]的文章
[李光友]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中国对虾复合疫苗的初步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