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温度对墨西哥湾扇贝胚胎和幼虫发育的影响
何义朝; 张福绥; 李宝泉
1999
发表期刊海洋与湖沼
期号3页码:284-289
摘要于1994-1995年,在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贝类生态实验室,利用引自美国佛罗里达州并在我国培育繁衍的第二、三代墨西哥湾扇贝作为亲贝,采集精卵,在盐度为31—32的条件下,采用控温仪对各个设计实验温度严格控温,进行胚胎和幼虫发育的耐温实验。结果表明,墨西哥湾扇贝受精卵的有效孵化温度范围为23-30℃,其中27-28℃为最适孵化温度;D形幼虫的生存温度范围是20-32℃,当温度升至34℃时,其存活率随时间的延长而迅速下降为零。幼虫在20-33.5℃时有不同程度的生长,其中275-30℃为最适生长温度;幼虫生长的适宜温度范围在春、秋季节有所差别,春季的适温范围偏低。幼虫的最高变态率发生在28—30...
关键词墨西哥湾扇贝 温度 胚胎发育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4907
专题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何义朝,张福绥,李宝泉. 温度对墨西哥湾扇贝胚胎和幼虫发育的影响[J]. 海洋与湖沼,1999(3):284-289.
APA 何义朝,张福绥,&李宝泉.(1999).温度对墨西哥湾扇贝胚胎和幼虫发育的影响.海洋与湖沼(3),284-289.
MLA 何义朝,et al."温度对墨西哥湾扇贝胚胎和幼虫发育的影响".海洋与湖沼 .3(1999):284-28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温度对墨西哥湾扇贝胚胎和幼虫发育的影响.(363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何义朝]的文章
[张福绥]的文章
[李宝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何义朝]的文章
[张福绥]的文章
[李宝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何义朝]的文章
[张福绥]的文章
[李宝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温度对墨西哥湾扇贝胚胎和幼虫发育的影响.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