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环流与波动重点实验室
NCEP再分析资料和浮标观测资料计算海气热通量的比较
黄艳松; 宋金宝
2011
发表期刊海洋科学
期号12页码:113-120
摘要对来自于美国国家环境预报中心公布的NCEP1、NCEP2再分析资料和来自于定点布放在黄海北部的浮标观测资料进行了比较和分析。结果是:NCEP再分析资料中的海表气象参数(风速、湿度、气温、海表温度)是可信的。在统计意义上,NCEP2给出的海表气象参数比NCEP1与浮标观测值更接近,而净辐射通量则是NCEP1更接近于浮标观测值;使用更合理的块体公式计算出的湍流热通量来代替NCEP数据库中已计算好的湍流热通量来驱动海洋模式是很有必要的;与应用浮标观测资料计算的净热通量相比较,NCEP1的再计算净热通量低估了42%,而NCEP2的再计算净热通量高估了5%。使用混合风场(高风速下采用NCEP1的风速资料...
关键词Ncep再分析资料 浮标资料 辐射通量 感热通量 潜热通量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3126
专题海洋环流与波动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黄艳松,宋金宝. NCEP再分析资料和浮标观测资料计算海气热通量的比较[J]. 海洋科学,2011(12):113-120.
APA 黄艳松,&宋金宝.(2011).NCEP再分析资料和浮标观测资料计算海气热通量的比较.海洋科学(12),113-120.
MLA 黄艳松,et al."NCEP再分析资料和浮标观测资料计算海气热通量的比较".海洋科学 .12(2011):113-12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NCEP再分析资料和浮标观测资料计算海气(895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艳松]的文章
[宋金宝]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艳松]的文章
[宋金宝]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艳松]的文章
[宋金宝]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NCEP再分析资料和浮标观测资料计算海气热通量的比较.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