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环流与波动重点实验室
改进BP算法在风暴潮极值水位预报中的应用
纪芳; 侯一筠
2011
发表期刊中国海洋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期号5页码:120-123
摘要提出1种基于改进BP算法的风暴潮极值水位预报方法。首先针对现有人工神经网络BP算法存在的缺陷,引入Cauchy训练方法计算连接权的调整,解决BP算法的局部极小点和网络瘫痪的问题。然后结合山东海区水文观测站每年的台风风暴潮资料,应用该改进算法建立台风强度、风速和台风移速与风暴潮极值水位的非线性网络预报模型,对该站极值水位进行预报。实验结果表明,该算法具有很好的稳定性和准确性,为风暴潮预报分析提供了1种可靠的技术手段。
关键词人工神经网络 Bp算法 风暴潮 预报模型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3109
专题海洋环流与波动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纪芳,侯一筠. 改进BP算法在风暴潮极值水位预报中的应用[J]. 中国海洋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1(5):120-123.
APA 纪芳,&侯一筠.(2011).改进BP算法在风暴潮极值水位预报中的应用.中国海洋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5),120-123.
MLA 纪芳,et al."改进BP算法在风暴潮极值水位预报中的应用".中国海洋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5(2011):120-12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改进BP算法在风暴潮极值水位预报中的应用(826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纪芳]的文章
[侯一筠]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纪芳]的文章
[侯一筠]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纪芳]的文章
[侯一筠]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改进BP算法在风暴潮极值水位预报中的应用.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