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环流与波动重点实验室
生态因子对萱藻(Scytosiphon lomentaria)孢子体生长发育的影响
邢永泽; 宫相忠; 高伟; 尹宝树
2011
发表期刊海洋与湖沼
期号1页码:101-106
摘要采用实验生态学方法,研究了温度、光照、营养盐(N、P)对萱藻孢子体生长发育的影响。结果表明,在5—23℃范围内,温度越高,越有利于萱藻孢子体的生长。9—17℃是比较利于孢子囊产生的温度范围,其中13℃,L∶D=10∶14,20μmol/(m2·s)条件下最有利于孢子囊的形成与孢子的放散。光强6—30μmol/(m2·s)利于孢子囊的形成。短日照条件下(≤12h)利于孢子囊的产生,长日照条件(>12h)尽管温度适宜,但仅利于孢子体的营养生长。萱藻丝状体生长的最适N、P元素浓度分别为40mg/L、8mg/L。
关键词萱藻 孢子体 温度 光照 营养盐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3106
专题海洋环流与波动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邢永泽,宫相忠,高伟,等. 生态因子对萱藻(Scytosiphon lomentaria)孢子体生长发育的影响[J]. 海洋与湖沼,2011(1):101-106.
APA 邢永泽,宫相忠,高伟,&尹宝树.(2011).生态因子对萱藻(Scytosiphon lomentaria)孢子体生长发育的影响.海洋与湖沼(1),101-106.
MLA 邢永泽,et al."生态因子对萱藻(Scytosiphon lomentaria)孢子体生长发育的影响".海洋与湖沼 .1(2011):101-10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生态因子对萱藻_Scytosiphonl(355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邢永泽]的文章
[宫相忠]的文章
[高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邢永泽]的文章
[宫相忠]的文章
[高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邢永泽]的文章
[宫相忠]的文章
[高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生态因子对萱藻_Scytosiphonlomentaria_孢子体生长发育的影响.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