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环流与波动重点实验室
非传统近似下海洋内波的一类WKB近似解
刘永军; 宋金宝; 黄小峰
2011
发表期刊海洋科学
期号1页码:81-87
摘要在非传统近似(即,包含地转水平分量在内的完整地转效应)条件下,用WKB(Wentzel–Kramers–Brillouin)方法得到了密度连续分层海洋内波的一类WKB近似解。为了检验所得到的WKB近似解的有效性,对WKB解各垂向速度模态与基于三点中心差分格式及QR算法的数值计算结果进行了详细比对,结果表明,当浮频率N(z)是关于深度z的慢变函数时,WKB近似解与数值结果符合良好。另外,还比较和分析了非传统近似与传统近似条件下内波解的差别,结果表明:地转水平分量一般是不能忽略的,对海洋内波的生成、演变及消衰的研究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关键词柯氏力参量 内波 Wkb(Wentzel–kramers–brillouin)近似 标准化 非传统近似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3105
专题海洋环流与波动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永军,宋金宝,黄小峰. 非传统近似下海洋内波的一类WKB近似解[J]. 海洋科学,2011(1):81-87.
APA 刘永军,宋金宝,&黄小峰.(2011).非传统近似下海洋内波的一类WKB近似解.海洋科学(1),81-87.
MLA 刘永军,et al."非传统近似下海洋内波的一类WKB近似解".海洋科学 .1(2011):81-8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非传统近似下海洋内波的一类WKB近似解.(1363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永军]的文章
[宋金宝]的文章
[黄小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永军]的文章
[宋金宝]的文章
[黄小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永军]的文章
[宋金宝]的文章
[黄小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非传统近似下海洋内波的一类WKB近似解.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