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环流与波动重点实验室
印度洋热通量变化及其对南海夏季风爆发的影响
陈锦年; 左涛; 王宏娜
2012
发表期刊海洋与湖沼
期号5页码:884-890
摘要采用卫星遥感资料反演出的海洋大气参数,应用通量算法(CORAER3.0),计算出了印度洋区域海气热通量,据此,分析研究了该区域海气热通量的年、年际和年代际变化特征。进而分析探讨了该区域热通量变化与南海夏季风爆发之间的联系。结果表明,北印度洋的热通量具有明显的季节变化特征,在一年四季最大热通量基本发生在阿拉伯海和孟加拉湾,但其量值具有明显的差异。特别是在南海季风爆发前后,其量值显著增大,4月份之前,平均潜热通量维持在110—120W/m2之间,4月份开始增大为130W/m2,5月份突然增大超过160W/m2。这种增大过程可能是影响南海夏季风或南亚夏季风爆发的关键。由分析可知,南海夏季风的爆发与北...
关键词南海夏季风爆发 北印度洋 海气热通量 预测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3102
专题海洋环流与波动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锦年,左涛,王宏娜. 印度洋热通量变化及其对南海夏季风爆发的影响[J]. 海洋与湖沼,2012(5):884-890.
APA 陈锦年,左涛,&王宏娜.(2012).印度洋热通量变化及其对南海夏季风爆发的影响.海洋与湖沼(5),884-890.
MLA 陈锦年,et al."印度洋热通量变化及其对南海夏季风爆发的影响".海洋与湖沼 .5(2012):884-89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印度洋热通量变化及其对南海夏季风爆发的影(733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锦年]的文章
[左涛]的文章
[王宏娜]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锦年]的文章
[左涛]的文章
[王宏娜]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锦年]的文章
[左涛]的文章
[王宏娜]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印度洋热通量变化及其对南海夏季风爆发的影响.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