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环流与波动重点实验室
2009年夏、冬季辽东湾网采浮游植物群落结构分析
高伟; 宫相忠; 双秀芝; 栾莎; 邢永泽; 尹宝树
2012
发表期刊海洋湖沼通报
期号4页码:162-170
摘要分析了2009年夏季(8月)、冬季(12月)辽东湾25个大面站的网采浮游植物的物种组成,群落结构及其与环境因子的相关性。经初步分析,共鉴定出浮游植物3门48属108种,其生态类型主要为温带近岸的世界广布种,硅藻是浮游植物的主要类群,但个别甲藻在冬季也成为优势种。夏季优势种主要为菱形藻(Nitzschiaspp.)、长菱形藻(Nitzschia longissima(Breb.)Ralfs)、虹彩圆筛藻(Coscinodiscus oculus-iridis Ehrenberg)。冬季优势种主要为威氏圆筛藻(Coscinodiscuswailesii Gran&Augst)、具槽帕拉藻(Para...
关键词浮游植物 辽东湾 群落结构 物种组成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3101
专题海洋环流与波动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高伟,宫相忠,双秀芝,等. 2009年夏、冬季辽东湾网采浮游植物群落结构分析[J]. 海洋湖沼通报,2012(4):162-170.
APA 高伟,宫相忠,双秀芝,栾莎,邢永泽,&尹宝树.(2012).2009年夏、冬季辽东湾网采浮游植物群落结构分析.海洋湖沼通报(4),162-170.
MLA 高伟,et al."2009年夏、冬季辽东湾网采浮游植物群落结构分析".海洋湖沼通报 .4(2012):162-17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2009年夏_冬季辽东湾网采浮游植物群落(1898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伟]的文章
[宫相忠]的文章
[双秀芝]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伟]的文章
[宫相忠]的文章
[双秀芝]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伟]的文章
[宫相忠]的文章
[双秀芝]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2009年夏_冬季辽东湾网采浮游植物群落结构分析.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