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环流与波动重点实验室
北太平洋经向盐量输送的季节变化
厉萍; 张启龙; 刘洪伟; 许建平
2012
发表期刊热带海洋学报
期号4页码:28-34
摘要利用1958—2007年间的月平均SODA(Simple Ocean Data Assimilation/海洋同化数据)资料,较系统地研究了北太平洋经向盐量输送的基本特征和季节变化,并探讨了盐量输送季节变化的可能原因。结果表明,北太平洋净经向盐量输送的季节变化具有明显的区域性特征,在14°N以南海域盐量输送的季节变化较显著,而在14°N以北海域则较小;北太平洋净经向盐量输送的季节变化在很大程度上是由同一纬度上Ekman盐量输送和中东太平洋经向盐量输送的季节变化引起的。
关键词北太平洋 黑潮 棉兰老流 盐量输送 季节变化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3098
专题海洋环流与波动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厉萍,张启龙,刘洪伟,等. 北太平洋经向盐量输送的季节变化[J]. 热带海洋学报,2012(4):28-34.
APA 厉萍,张启龙,刘洪伟,&许建平.(2012).北太平洋经向盐量输送的季节变化.热带海洋学报(4),28-34.
MLA 厉萍,et al."北太平洋经向盐量输送的季节变化".热带海洋学报 .4(2012):28-3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北太平洋经向盐量输送的季节变化.pdf(936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厉萍]的文章
[张启龙]的文章
[刘洪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厉萍]的文章
[张启龙]的文章
[刘洪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厉萍]的文章
[张启龙]的文章
[刘洪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北太平洋经向盐量输送的季节变化.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