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环流与波动重点实验室
烟墩角海域二测站周日水温及潮流变化特征
郝佳佳; 林鹏飞; 温小虎; 王德
2012
发表期刊海洋科学
期号4页码:121-125
摘要为加深对山东半岛东部养殖区的海流、海温变化特征,及其与该地区生态特征分布之间关系的认识,应用短期资料的潮流准调和分析方法,计算了烟墩角海域两个测站的O1,K1,M2,S2,M4,MS46个主要分潮的北、东分量潮流调和常数,并给出了各测站在各层的潮流椭圆要素。结果表明:该海区水温呈现层化结构,在1天内呈现两个波动,与N-S向潮流变化关系密切。海区除湾内表层外属日潮性质外,潮流属于正规半日潮流性质,半日分潮流的北分量大于东分量,呈现典型往复流特征,最大流流向多为南北向。分析结果也反映出表层、中层的浅水分潮在观测海流中所占的份额高于底层的浅水分潮。
关键词烟墩角 潮流 准调和分析 调和常数 椭圆要素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3088
专题海洋环流与波动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郝佳佳,林鹏飞,温小虎,等. 烟墩角海域二测站周日水温及潮流变化特征[J]. 海洋科学,2012(4):121-125.
APA 郝佳佳,林鹏飞,温小虎,&王德.(2012).烟墩角海域二测站周日水温及潮流变化特征.海洋科学(4),121-125.
MLA 郝佳佳,et al."烟墩角海域二测站周日水温及潮流变化特征".海洋科学 .4(2012):121-12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烟墩角海域二测站周日水温及潮流变化特征.(618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郝佳佳]的文章
[林鹏飞]的文章
[温小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郝佳佳]的文章
[林鹏飞]的文章
[温小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郝佳佳]的文章
[林鹏飞]的文章
[温小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烟墩角海域二测站周日水温及潮流变化特征.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