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环流与波动重点实验室
基于等价分析法评估溢油事故的自然资源损害
张蓬; 冯俊乔; 葛林科; 王震; 姚子伟; 杜廷芹
2012
发表期刊地球科学进展
期号6页码:633-643
摘要尽管国际公约和许多国家立法已将海上溢油事故导致的自然资源损失列入索赔范围,然而,在量化和货币化损害以及确定索赔和修复范围等方面尚未建立被广泛接受的计算方法。生境等价分析(Habitat Equivalency Analysis,HEA)和资源等价分析(Resource Equivalency Analysis,REA)是美国和欧盟应用于评估自然资源损害的理论方法,二者的关键假设是受损的生态服务损失和修复计划的服务收益应当相等。HEA结果依赖于生态服务价值标尺选择、服务价值水平、恢复曲线形状、修复计划时长以及贴现率等;REA结果受死亡生物数量和年龄组成的影响。HEA和REA的非货币形式结果补偿的...
关键词溢油 自然资源损害评估 索赔 生境等价分析 资源等价分析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3085
专题海洋环流与波动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蓬,冯俊乔,葛林科,等. 基于等价分析法评估溢油事故的自然资源损害[J]. 地球科学进展,2012(6):633-643.
APA 张蓬,冯俊乔,葛林科,王震,姚子伟,&杜廷芹.(2012).基于等价分析法评估溢油事故的自然资源损害.地球科学进展(6),633-643.
MLA 张蓬,et al."基于等价分析法评估溢油事故的自然资源损害".地球科学进展 .6(2012):633-64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等价分析法评估溢油事故的自然资源损害(814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蓬]的文章
[冯俊乔]的文章
[葛林科]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蓬]的文章
[冯俊乔]的文章
[葛林科]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蓬]的文章
[冯俊乔]的文章
[葛林科]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等价分析法评估溢油事故的自然资源损害.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