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环流与波动重点实验室
基于双冗余以太网通信的气象实时观测数据采集网络传输系统的设计与实现
于慧彬; 李小峰; 齐鹏
2012
发表期刊海洋技术
期号1页码:31-35
摘要随着以太网技术应用的日趋成熟,在海洋和大气观测领域,人们希望对传统不具备网络通讯能力的观测仪器进行智能化和网络节点化改造。设计和实现了一套气象实时观测数据采集与网络传输系统。该系统采用基于ARM的嵌入式系统集成设计方案,实现了对外部传感器实时观测数据的采集和以太网通信。作为多级网络系统中的一个网络节点,该采集传输系统采用双冗余以太网通信接口设计,使系统中的双路以太网在一路局部故障或线路受损时可以自动冗余切换。这一设计特点大幅提高了作为网络节点的数据采集传输系统在与外部其他设备通信时数据传输的可靠性。通过在以太网条件下,网络闭环控制运行试验等测试,证明所开发的气象实时观测数据采集网络传输系统运行...
关键词以太网通信 Arm嵌入式系统 冗余设计 数据采集系统 船用气象仪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3080
专题海洋环流与波动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于慧彬,李小峰,齐鹏. 基于双冗余以太网通信的气象实时观测数据采集网络传输系统的设计与实现[J]. 海洋技术,2012(1):31-35.
APA 于慧彬,李小峰,&齐鹏.(2012).基于双冗余以太网通信的气象实时观测数据采集网络传输系统的设计与实现.海洋技术(1),31-35.
MLA 于慧彬,et al."基于双冗余以太网通信的气象实时观测数据采集网络传输系统的设计与实现".海洋技术 .1(2012):31-3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双冗余以太网通信的气象实时观测数据采(666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慧彬]的文章
[李小峰]的文章
[齐鹏]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慧彬]的文章
[李小峰]的文章
[齐鹏]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慧彬]的文章
[李小峰]的文章
[齐鹏]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双冗余以太网通信的气象实时观测数据采集网络传输系统的设计与实现.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