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摘要: 采用Mini-Beadbeater组织研磨器破碎的方法进行了提取霞水母刺丝囊细胞毒素的研究。首先制备霞水母刺丝囊细胞,然后研究破碎频率、破碎时间对提取霞水母刺丝囊细胞毒素浓度的影响。结果表明,组织研磨器能够在2—3min内破碎约90%的霞水母刺丝囊细胞,从而提高水母毒素的提取效率。SDS-PAGE结果显示,提取的水母毒素蛋白条带没有发生明显差异,是一种有效提取霞水母毒素的方法。

关键词: 组织研磨器 霞水母 刺丝囊细胞 毒素提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