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组织研磨器细胞破碎法提取霞水母(Cyanea sp.)毒素的初步研究
李荣锋; 于华华; 冯金华; 李鹏程
2011
发表期刊海洋与湖沼
期号6页码:794-797
摘要采用Mini-Beadbeater组织研磨器破碎的方法进行了提取霞水母刺丝囊细胞毒素的研究。首先制备霞水母刺丝囊细胞,然后研究破碎频率、破碎时间对提取霞水母刺丝囊细胞毒素浓度的影响。结果表明,组织研磨器能够在2—3min内破碎约90%的霞水母刺丝囊细胞,从而提高水母毒素的提取效率。SDS-PAGE结果显示,提取的水母毒素蛋白条带没有发生明显差异,是一种有效提取霞水母毒素的方法。
关键词组织研磨器 霞水母 刺丝囊细胞 毒素提取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3073
专题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海洋环境工程技术研究发展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荣锋,于华华,冯金华,等. 组织研磨器细胞破碎法提取霞水母(Cyanea sp.)毒素的初步研究[J]. 海洋与湖沼,2011(6):794-797.
APA 李荣锋,于华华,冯金华,&李鹏程.(2011).组织研磨器细胞破碎法提取霞水母(Cyanea sp.)毒素的初步研究.海洋与湖沼(6),794-797.
MLA 李荣锋,et al."组织研磨器细胞破碎法提取霞水母(Cyanea sp.)毒素的初步研究".海洋与湖沼 .6(2011):794-79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组织研磨器细胞破碎法提取霞水母_Cyan(269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荣锋]的文章
[于华华]的文章
[冯金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荣锋]的文章
[于华华]的文章
[冯金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荣锋]的文章
[于华华]的文章
[冯金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组织研磨器细胞破碎法提取霞水母_Cyaneasp__毒素的初步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