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四角蛤蜊形态性状对重量性状的影响效果分析
闫喜武; 王琰; 郭文学; 霍忠明; 张跃环; 杨凤; 张国范
2011
发表期刊水产学报
期号10页码:1513-1518
摘要以随机选取的123只野生四角蛤蜊为材料,对其形态性状(壳长X1、壳高X2、壳宽X3)和重量性状(活体质量Y、软体质量Z)进行了测量,然后运用相关分析、通径分析和回归分析等分析方法研究形态性状对重量性状的影响。结果表明,5个数量性状间的相关系数均达到极显著水平(P壳长>壳高。壳宽是影响活体质量和软体质量的主要因素,其决定系数分别为0.302 5和0.224 7。多元回归分析建立了估计活体质量、软体质量的最优回归方程:Y=-19.537+0.244X1+0.266X2+0.732X3、Z=-2.456+0.035X1+0.035X2+...
关键词四角蛤蜊 形态性状 重量性状 相关分析 通径分析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3065
专题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闫喜武,王琰,郭文学,等. 四角蛤蜊形态性状对重量性状的影响效果分析[J]. 水产学报,2011(10):1513-1518.
APA 闫喜武.,王琰.,郭文学.,霍忠明.,张跃环.,...&张国范.(2011).四角蛤蜊形态性状对重量性状的影响效果分析.水产学报(10),1513-1518.
MLA 闫喜武,et al."四角蛤蜊形态性状对重量性状的影响效果分析".水产学报 .10(2011):1513-151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四角蛤蜊形态性状对重量性状的影响效果分析(249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闫喜武]的文章
[王琰]的文章
[郭文学]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闫喜武]的文章
[王琰]的文章
[郭文学]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闫喜武]的文章
[王琰]的文章
[郭文学]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四角蛤蜊形态性状对重量性状的影响效果分析.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