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霞水母刺丝囊细胞热激蛋白60(Hsp60)的分离纯化与鉴定
李荣锋; 于华华; 邢荣娥; 刘松; 李鹏程
2011
发表期刊中国生物工程杂志
期号10页码:35-38
摘要热激蛋白60作为分子伴侣家族中的重要成员,在蛋白质的运输、组装以及折叠等方面起到重要的作用。利用离子交换层析和凝胶过滤层析两步纯化方法,从霞水母刺丝囊细胞中分离到热激蛋白60。SDS-PAGE结果显示,在分子量为60kDa处显示为单一清晰的蛋白条带,并且通过N末端测序进行鉴定,其序列为APKEIKFGADAKSLM与热激蛋白60相吻合;此外,还利用ELISA法对其进一步确定,同时对分离过程的热激蛋白60的回收率进行了测定。该方法为进一步研究霞水母热激蛋白60的功能及其应用奠定了基础。
关键词霞水母 Cyanea Nozakii Kishinouye 热激蛋白60 Hsp60 纯化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3064
专题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海洋环境工程技术研究发展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荣锋,于华华,邢荣娥,等. 霞水母刺丝囊细胞热激蛋白60(Hsp60)的分离纯化与鉴定[J]. 中国生物工程杂志,2011(10):35-38.
APA 李荣锋,于华华,邢荣娥,刘松,&李鹏程.(2011).霞水母刺丝囊细胞热激蛋白60(Hsp60)的分离纯化与鉴定.中国生物工程杂志(10),35-38.
MLA 李荣锋,et al."霞水母刺丝囊细胞热激蛋白60(Hsp60)的分离纯化与鉴定".中国生物工程杂志 .10(2011):35-3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霞水母刺丝囊细胞热激蛋白60_Hsp60(396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荣锋]的文章
[于华华]的文章
[邢荣娥]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荣锋]的文章
[于华华]的文章
[邢荣娥]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荣锋]的文章
[于华华]的文章
[邢荣娥]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霞水母刺丝囊细胞热激蛋白60_Hsp60_的分离纯化与鉴定.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