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环境因子对小球藻生长的影响及高产油培养条件的优化
丁彦聪; 高群; 刘家尧; 衣艳君; 刘建国; 林伟
2011
发表期刊生态学报
期号18页码:5307-5315
摘要探讨了不同环境条件对小球藻(Chlorella sp.)叶绿素荧光动力学参数以及净光合放氧速率的影响,确定了以L1海水培养基为基础,以8.8 mmol/L浓度的(NH2)2CO为氮源、0.145 mmol/L NaH2PO.4H2O浓度为磷源,在150μmol.m-.2s-1光照强度、培养温度为18℃的小球藻最优培养条件。在此条件下,明显加快了小球藻细胞的生长速度,促进了油脂和脂肪酸的积累,细胞密度增加24%,油脂和脂肪酸含量分别增加了16.8%和66.6%。在培养液中添加外源柠檬酸(最适浓度以0.06 mmol.L-.1d-1为宜)可以明显提高小球藻的生长速度,促进其脂肪酸的积累。同时也可看...
关键词小球藻 环境因子 细胞生长 脂肪酸 优化培养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3061
专题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丁彦聪,高群,刘家尧,等. 环境因子对小球藻生长的影响及高产油培养条件的优化[J]. 生态学报,2011(18):5307-5315.
APA 丁彦聪,高群,刘家尧,衣艳君,刘建国,&林伟.(2011).环境因子对小球藻生长的影响及高产油培养条件的优化.生态学报(18),5307-5315.
MLA 丁彦聪,et al."环境因子对小球藻生长的影响及高产油培养条件的优化".生态学报 .18(2011):5307-531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环境因子对小球藻生长的影响及高产油培养条(612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丁彦聪]的文章
[高群]的文章
[刘家尧]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丁彦聪]的文章
[高群]的文章
[刘家尧]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丁彦聪]的文章
[高群]的文章
[刘家尧]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环境因子对小球藻生长的影响及高产油培养条件的优化.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