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大菱鲆早期发育过程中免疫器官的发生
佟雪红; 徐世宏; 刘清华; 李军; 肖志忠; 马道远
2011
发表期刊海洋科学
期号6页码:62-67
摘要应用组织切片研究了大菱鲆(Scophthalmus maximus)初孵仔鱼至60日龄幼鱼免疫器官的发育过程。结果表明,免疫器官原基出现的先后顺序是头肾、脾脏和胸腺。1日龄仔鱼可以观察到头肾原基,包含未分化的造血干细胞。5日龄时,脾脏原基出现,其淋巴化开始于27日龄且发育速度较慢。13日龄时,大菱鲆仔鱼胸腺原基出现,且发育速度较快,分为外区和内区。在大菱鲆早期发育过程中,胸腺和头肾之间出现细胞迁移现象。免疫器官淋巴化的顺序是胸腺、头肾和脾脏。在免疫器官发育后期,脾脏和头肾中均发现了黑色素-巨噬细胞中心(MMCs),脾脏中较丰富,但在胸腺中尚未发现。在大菱鲆仔鱼早期发育阶段,免疫器官尚未发育完善...
关键词大菱鲆(Scophthalmus Maximus) 早期发育阶段 免疫器官 发生 组织学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3058
专题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佟雪红,徐世宏,刘清华,等. 大菱鲆早期发育过程中免疫器官的发生[J]. 海洋科学,2011(6):62-67.
APA 佟雪红,徐世宏,刘清华,李军,肖志忠,&马道远.(2011).大菱鲆早期发育过程中免疫器官的发生.海洋科学(6),62-67.
MLA 佟雪红,et al."大菱鲆早期发育过程中免疫器官的发生".海洋科学 .6(2011):62-6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大菱鲆早期发育过程中免疫器官的发生.pd(6657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佟雪红]的文章
[徐世宏]的文章
[刘清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佟雪红]的文章
[徐世宏]的文章
[刘清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佟雪红]的文章
[徐世宏]的文章
[刘清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大菱鲆早期发育过程中免疫器官的发生.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