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真鲷(Pagrus major)vasa基因5′端启动子克隆及表达载体构建
林帆; 刘清华; 李军; 隋娟; 肖志忠; 徐世宏; 马道远; 肖永双
2011
发表期刊海洋与湖沼
期号2页码:186-192
摘要采用染色体步移(Genome walking)的方法克隆了真鲷vasa基因5′侧翼序列,采用生物信息学方法分析潜在的顺式作用元件,并与斑马鱼核心启动子进行比对,在此基础上构建了绿色荧光蛋白表达载体。序列分析结果显示:克隆得到的真鲷vasa基因5′侧翼序列序列长度为2762bp,其中包括TATA-box、CAAT-box、SP-1、GAGA-1、OCT-1、v-Myb、Sox-5、SRY、HNF等可能对vasa基因转录调控起重要作用的顺式作用元件。潜在的核心启动子区与斑马鱼核心启动子具有同源性(61.1%),推测可能对转录调控具有重要的作用。采用PCR方法扩增起始密码5′侧翼全长片段,连接入去除...
关键词真鲷 Vasa 启动子 Pgcs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3052
专题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林帆,刘清华,李军,等. 真鲷(Pagrus major)vasa基因5′端启动子克隆及表达载体构建[J]. 海洋与湖沼,2011(2):186-192.
APA 林帆.,刘清华.,李军.,隋娟.,肖志忠.,...&肖永双.(2011).真鲷(Pagrus major)vasa基因5′端启动子克隆及表达载体构建.海洋与湖沼(2),186-192.
MLA 林帆,et al."真鲷(Pagrus major)vasa基因5′端启动子克隆及表达载体构建".海洋与湖沼 .2(2011):186-19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真鲷_Pagrusmajor_vasa基(994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林帆]的文章
[刘清华]的文章
[李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林帆]的文章
[刘清华]的文章
[李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林帆]的文章
[刘清华]的文章
[李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真鲷_Pagrusmajor_vasa基因5_端启动子克隆及表达载体构建.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