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菲律宾蛤仔EST-SSRs标记开发及不同地理群体遗传多样性
闫喜武; 虞志飞; 秦艳杰; 杨霏; 王金海; 张跃环; 杨凤; 张国范
2011
发表期刊生态学报
期号15页码:4190-4198
摘要利用13对微卫星引物对大连、莆田、青岛3个地理群体蛤仔遗传多样性进行了检测。结果表明:13个基因座共检测到154个等位基因,每个座位检测到的等位基因数在2—7个之间,平均有效等位基因数为2.7657;3个群体平均观测杂合度分别为0.4387、0.4194、0.2383,平均期望杂合度分别为0.6488、0.6484、0.5526;群体间的遗传多样性差异不显著(P>0.05)。NJ聚类结果显示大连和莆田群体的蛤仔亲缘关系较近,二者与青岛群体关系较远。3个群体均有不同程度的偏离Hardy-Weinberg平衡现象,表明各群体基因频率和基因型频率的稳定性相对较低。本研究所获得的微卫星标记的多态信息含...
关键词菲律宾蛤仔 地理群体 遗传多样性 微卫星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3050
专题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闫喜武,虞志飞,秦艳杰,等. 菲律宾蛤仔EST-SSRs标记开发及不同地理群体遗传多样性[J]. 生态学报,2011(15):4190-4198.
APA 闫喜武.,虞志飞.,秦艳杰.,杨霏.,王金海.,...&张国范.(2011).菲律宾蛤仔EST-SSRs标记开发及不同地理群体遗传多样性.生态学报(15),4190-4198.
MLA 闫喜武,et al."菲律宾蛤仔EST-SSRs标记开发及不同地理群体遗传多样性".生态学报 .15(2011):4190-419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菲律宾蛤仔EST_SSRs标记开发及不同(387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闫喜武]的文章
[虞志飞]的文章
[秦艳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闫喜武]的文章
[虞志飞]的文章
[秦艳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闫喜武]的文章
[虞志飞]的文章
[秦艳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菲律宾蛤仔EST_SSRs标记开发及不同地理群体遗传多样性.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