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海湾扇贝组织蛋白酶L基因编码区的克隆和分析
李娟; 李莉; 张国范
2011
发表期刊海洋通报
期号3页码:338-343
摘要通过cDNA末端快速扩增技术(RACE),从海湾扇贝(Argopecten irradians)中克隆得到了组织蛋白酶L基因(AiCL)的编码区全长,为1 095 bp,推测编码364个氨基酸。经比对与分析发现蛋白序列中存在4个组织蛋白酶L活性位点保守氨基酸:Q164,C170,H309,N329;6个极为保守的半胱氨酸残基:C167,C201,C210,C243,C302,C351。预测其N端17个氨基酸为信号肽序列,C端ASYPTV可能也是分泌信号。AiCL成熟蛋白分子由219个氨基酸构成,前体肽的切割位点预计在A145和M146之间。序列同源性分析中,AiCL蛋白序列与软体动物同源蛋白最...
关键词海湾扇贝 组织蛋白酶l基因 克隆 序列分析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3047
专题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娟,李莉,张国范. 海湾扇贝组织蛋白酶L基因编码区的克隆和分析[J]. 海洋通报,2011(3):338-343.
APA 李娟,李莉,&张国范.(2011).海湾扇贝组织蛋白酶L基因编码区的克隆和分析.海洋通报(3),338-343.
MLA 李娟,et al."海湾扇贝组织蛋白酶L基因编码区的克隆和分析".海洋通报 .3(2011):338-34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海湾扇贝组织蛋白酶L基因编码区的克隆和分(871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娟]的文章
[李莉]的文章
[张国范]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娟]的文章
[李莉]的文章
[张国范]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娟]的文章
[李莉]的文章
[张国范]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海湾扇贝组织蛋白酶L基因编码区的克隆和分析.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