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菲律宾蛤仔奶牛蛤品系两个世代的杂交与近交效应
闫喜武; 孙欣; 张跃环; 桑士田; 霍忠明; 杨凤; 张国范
2011
发表期刊水产学报
期号5页码:682-691
摘要为改良菲律宾蛤仔奶牛蛤品系的表型性状,于2010年7月以奶牛品系的全同胞子一代和子二代上选10%的个体作为亲本,采用双列杂交法,建立近交组合(F22、F33)、杂交组合(F23、F32)并设置对照组(C22、C33),研究了两个近交世代的杂交效应及近交效应。结果表明,杂交使得幼虫的生长性状和存活性状得到了部分改良,但稚贝的生长性状尚未得到提高。幼虫表现出微弱的生长优势,中亲生长优势为(0.95±1.23);F23杂种优势为(0.36±0.59),F32杂种优势为(1.56±1.96)。稚贝表现为杂种劣势,中亲生长劣势为(-2.90±3.20);F23稚贝杂种劣势为(-4.60±3.21),F3...
关键词菲律宾蛤仔 奶牛蛤 杂种优势 近交衰退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3046
专题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闫喜武,孙欣,张跃环,等. 菲律宾蛤仔奶牛蛤品系两个世代的杂交与近交效应[J]. 水产学报,2011(5):682-691.
APA 闫喜武.,孙欣.,张跃环.,桑士田.,霍忠明.,...&张国范.(2011).菲律宾蛤仔奶牛蛤品系两个世代的杂交与近交效应.水产学报(5),682-691.
MLA 闫喜武,et al."菲律宾蛤仔奶牛蛤品系两个世代的杂交与近交效应".水产学报 .5(2011):682-69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菲律宾蛤仔奶牛蛤品系两个世代的杂交与近交(581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闫喜武]的文章
[孙欣]的文章
[张跃环]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闫喜武]的文章
[孙欣]的文章
[张跃环]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闫喜武]的文章
[孙欣]的文章
[张跃环]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菲律宾蛤仔奶牛蛤品系两个世代的杂交与近交效应.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