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北部湾斑鳍白姑鱼的年龄与生长
颜云榕; 侯刚; 卢伙胜; 殷其群
2011
发表期刊中国水产科学
期号1页码:145-155
摘要通过对斑鳍白姑鱼(Pennahia pawak)鳞片年轮的观察和基础生物学测定,研究斑鳍白姑鱼的年龄判定与生长特性。采用自2008年8月至2009年5月北部湾海域底拖网、流刺网和钓具作业的斑鳍白姑鱼渔获样本,共计626尾。结果认为斑鳍白姑鱼鳞片的年轮显示为空白型窄带,边缘增长率MGI计算结果表明,年轮主要在9-11月形成,为1年1个周期;性腺成熟指数(GSI)表明,繁殖期为4-8月份,年轮形成于繁殖期之后。本研究利用最大似然法估算了von Bertalanffy、Logistic、Gompertz和Generalized von Bertalanffy生长方程的生长参数,ARSS检验得出雌雄生...
关键词北部湾 斑鳍白姑鱼 鳞片 年龄确定 模型检验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3037
专题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颜云榕,侯刚,卢伙胜,等. 北部湾斑鳍白姑鱼的年龄与生长[J]. 中国水产科学,2011(1):145-155.
APA 颜云榕,侯刚,卢伙胜,&殷其群.(2011).北部湾斑鳍白姑鱼的年龄与生长.中国水产科学(1),145-155.
MLA 颜云榕,et al."北部湾斑鳍白姑鱼的年龄与生长".中国水产科学 .1(2011):145-15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北部湾斑鳍白姑鱼的年龄与生长.pdf(757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颜云榕]的文章
[侯刚]的文章
[卢伙胜]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颜云榕]的文章
[侯刚]的文章
[卢伙胜]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颜云榕]的文章
[侯刚]的文章
[卢伙胜]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北部湾斑鳍白姑鱼的年龄与生长.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