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粪肠球菌累积对虾夷扇贝免疫酶活性的影响
李斌; 陈碧鹃; 齐占会; 方建光; 廉伟; 任仲; 王丽丽
2011
发表期刊中国水产科学
期号1页码:89-95
摘要定量分析了粪肠球菌(Enterococcus faecalis)在虾夷扇贝(Pactinopecten yessoensis)中的累积及其组织分布,以及扇贝血淋巴中2种免疫相关酶的活性变化。采用接触染毒法,将扇贝浸泡于含105个细菌细胞/mL的海水中处理2周,采用平板计数法测定了在不同暴露时间和不同扇贝组织中细菌累积数量的变化,并抽取扇贝血淋巴测定了超氧化物歧化酶(SOD)和酸性磷酸酶(ACP)活性。发现处理第7天时,扇贝中含菌量达到最高,为5.20 lg(CFU/g),第14天时又降低到与第3天相当的水平。而累积速率(RA)在第1天时最高,此后均逐渐降低。结果表明,随着在细菌中暴露时间的延长...
关键词粪肠球菌 虾夷扇贝 累积 组织分布 超氧化物歧化酶 酸性磷酸酶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3036
专题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斌,陈碧鹃,齐占会,等. 粪肠球菌累积对虾夷扇贝免疫酶活性的影响[J]. 中国水产科学,2011(1):89-95.
APA 李斌.,陈碧鹃.,齐占会.,方建光.,廉伟.,...&王丽丽.(2011).粪肠球菌累积对虾夷扇贝免疫酶活性的影响.中国水产科学(1),89-95.
MLA 李斌,et al."粪肠球菌累积对虾夷扇贝免疫酶活性的影响".中国水产科学 .1(2011):89-9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粪肠球菌累积对虾夷扇贝免疫酶活性的影响.(325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斌]的文章
[陈碧鹃]的文章
[齐占会]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斌]的文章
[陈碧鹃]的文章
[齐占会]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斌]的文章
[陈碧鹃]的文章
[齐占会]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粪肠球菌累积对虾夷扇贝免疫酶活性的影响.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