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摘要: 为研究齐墩果酸(OA)对内皮细胞的迁移和管腔形成的影响及其作用机制,采用MTT法、平板划痕、Transwell小室和体外管腔形成实验检测OA对HUVECs增殖、迁移和管腔形成的影响。MTT分析结果显示,OA能够抑制HUVECs增殖,并且呈现时间和浓度依赖性关系。平板划痕和Transwell小室结果显示,40μg.mL 1OA细胞的迁移率分别为71%和87%。管腔形成实验证明,OA的质量浓度达到40和60μg.mL 1时,管腔形成系数为33%和20%。Western blotting检测发现,OA能够抑制HUVECs VEGF的表达和分泌。另外,VEGF可以部分逆转OA对HUVECs的迁移与管腔...

关键词: 齐墩果酸 迁移 管腔形成 Vegf 人脐静脉内皮细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