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齐墩果酸通过VEGF途径抑制内皮细胞的迁移和管腔形成
魏鉴腾; 刘明; 刘海洲; 赵进; 肖琳; 韩丽君; 林秀坤
2012
发表期刊药学学报
期号11页码:1457-1462
摘要为研究齐墩果酸(OA)对内皮细胞的迁移和管腔形成的影响及其作用机制,采用MTT法、平板划痕、Transwell小室和体外管腔形成实验检测OA对HUVECs增殖、迁移和管腔形成的影响。MTT分析结果显示,OA能够抑制HUVECs增殖,并且呈现时间和浓度依赖性关系。平板划痕和Transwell小室结果显示,40μg.mL 1OA细胞的迁移率分别为71%和87%。管腔形成实验证明,OA的质量浓度达到40和60μg.mL 1时,管腔形成系数为33%和20%。Western blotting检测发现,OA能够抑制HUVECs VEGF的表达和分泌。另外,VEGF可以部分逆转OA对HUVECs的迁移与管腔...
关键词齐墩果酸 迁移 管腔形成 Vegf 人脐静脉内皮细胞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3030
专题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魏鉴腾,刘明,刘海洲,等. 齐墩果酸通过VEGF途径抑制内皮细胞的迁移和管腔形成[J]. 药学学报,2012(11):1457-1462.
APA 魏鉴腾.,刘明.,刘海洲.,赵进.,肖琳.,...&林秀坤.(2012).齐墩果酸通过VEGF途径抑制内皮细胞的迁移和管腔形成.药学学报(11),1457-1462.
MLA 魏鉴腾,et al."齐墩果酸通过VEGF途径抑制内皮细胞的迁移和管腔形成".药学学报 .11(2012):1457-146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齐墩果酸通过VEGF途径抑制内皮细胞的迁(2216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魏鉴腾]的文章
[刘明]的文章
[刘海洲]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魏鉴腾]的文章
[刘明]的文章
[刘海洲]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魏鉴腾]的文章
[刘明]的文章
[刘海洲]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齐墩果酸通过VEGF途径抑制内皮细胞的迁移和管腔形成.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