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虾夷扇贝养殖群体及其子代的遗传多样性分析
韩斐斐; 张继彪; 李莉; 张国范; 闫喜武
2012
发表期刊海洋科学
期号9页码:41282
摘要虾夷扇贝(Patinopecten(Mizuhopecten)yessoensis)于1982年从日本引进,在中国已经成为一个很重要的产业。本研究利用微卫星标记,对獐子岛海域2个养殖群体虾夷扇贝(大耗岛、褡裢岛),1个日本野生群体遗传多样性进行了评估,并对2个养殖群体的群体内繁育和群体间杂交后代进行了遗传和生长检测。结果表明:养殖群体与日本野生群体相比,其遗传多样性没有显著降低,养殖群体遗传多样性较高,养殖状况暂时良好。TL群体和DH群体遗传距离很近,DH、TL群体和RB群体的遗传距离远大于TL群体和DH群体间的遗传距离。说明2个养殖虾夷扇贝群体遗传分化较小。分别对4个子代群体的壳长、壳高在幼...
关键词虾夷扇贝(Patinopecten(Mizuhopecten)Yessoensis) 微卫星 遗传多样性 杂交 生长检测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3026
专题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韩斐斐,张继彪,李莉,等. 虾夷扇贝养殖群体及其子代的遗传多样性分析[J]. 海洋科学,2012(9):41282.
APA 韩斐斐,张继彪,李莉,张国范,&闫喜武.(2012).虾夷扇贝养殖群体及其子代的遗传多样性分析.海洋科学(9),41282.
MLA 韩斐斐,et al."虾夷扇贝养殖群体及其子代的遗传多样性分析".海洋科学 .9(2012):4128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虾夷扇贝养殖群体及其子代的遗传多样性分析(639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韩斐斐]的文章
[张继彪]的文章
[李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韩斐斐]的文章
[张继彪]的文章
[李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韩斐斐]的文章
[张继彪]的文章
[李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虾夷扇贝养殖群体及其子代的遗传多样性分析.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